第一次帶公婆去外頭吃(母親節),沒想到吃了一肚子氣…

本來想訂竹南品悅咖啡,不過今早才想到要出外頭吃,自然是訂不到了。

打電話訂布洛瓦開元店,沒想到竟還有5人的位子,開心的訂了位,
不過,原本美好的心情,進到店裡不久竟成了悔不當初。

真的沒料到,布洛瓦開元店的服務品質這麼差!

一、服務生服務態不積極。

1. 點餐態度消極:

 跟服務生表明可點餐之後,遲遲不見負責的服務生來點餐,大約等了5~10分鐘。
 只見那位服務生忙著送其他餐桌的餐點,而櫃台前尚有幾位工讀生閒暇聊天? 

  其實在我們等餐的過程中,常常看見櫃台前聚集服務生,
  店中人潮客滿,卻仍有此現象真的很怪。

  難怪過程中,也沒有服務生來補水杯中的水… 

2. 催餐次數過高:

  我們是12:00抵達餐廳的,真正吃到沙拉竟已經是12:51了,結帳時是13:50
   過程中,真正用餐時間並不長。

(1)沙拉和湯:

  點餐之後,服務生才跟我們說餐點會延後30分鐘才上,
     但我們大概又等了5~10分鐘,服務生才來上餐具、火鍋的爐子。

     一家服務好的餐廳,點餐之後一定會立即先上沙拉,因為沙拉的製作是最有效率的,
     即使主餐要等30分鐘,但是沙拉應該不必吧!

      在等待的過程中,我去催了二次,請他們先上沙拉,
  但還是等了30分鐘以上,才見服務生緩緩的端過來!

  而我們正準備開始食用沙拉時,湯和麵包來了,這倒無妨。
  但我公公的紅燒牛肉飯竟在我公公吃了一口沙拉後,也上桌了,
  只見公公的餐桌上,同時有沙拉、湯、主餐,佔了桌面的空間也造成了用餐困擾。 

(2)主餐:

  簡餐店的火鍋,應該會比焗烤的餐早上桌才對,畢竟只要湯滾過,和食材一同上桌即可。
     但是布洛瓦(開元店)的火鍋食材,卻在其中一份焗烤餐已經食用了1/4才上桌。

     火鍋上桌湯還沒滾,我公公的紅燒牛肉飯已經過吃完了…

     我公公的飯快吃完時,我婆婆的焗烤鮮蔬飯還沒上桌,
     於是,我公公親自到櫃台去催餐(天呀,連一向有耐心的公公都親自催餐了)

(3)飲料:

    一般的簡餐店,會先問客人飲料要餐前或餐後上,若沒問的話,一般是餐前上吧!

    餐後上也是無妨,但我們已經口頭跟服務生說過先上飲料,卻遲遲不見飲料來,
    從我們口頭上跟服務生催飲料到我親自再到櫃頭抱怨,大概又花了10~15分鐘的時間,
    我家小叔都氣到說不喝了,他先走了,然後帥氣的離開餐廳!!!!!

    我親自到櫃台去請他們快上飲料,還說都有人等到生氣不喝了,說他們這樣的服務太誇張,
    然後,他們才開始製作飲料,只見果汁並非現磨、咖啡也非現泡,
    只是按個水龍頭就好了, 卻讓我們等到耐心都消失了,服務真的有夠差!

我們發現跟服務生催餐似乎沒用,因為服務生只會說“不好意思,在催了”,
但仍然效率極差,也不見服務生向櫃台更加積極的反應!

3‧食材不新鮮仍然任由上桌 

我婆婆說擺餐的一看就知道這些食材不新鮮,就應該要換新鮮的食材了,
竟然還讓它上客人的桌,真的太誇張了。

餐廳業者如果連火鍋料的食材都不用心確保其新鮮,
那要如何讓客人相信炒過、料理過再焗烤的食材也會是新鮮的呢?!
畢竟焗烤過後的食物,很容易遮掩,容易讓客人一口接一口吃掉而看不出其是否新鮮。

二食材不新鮮,且調理過當

對餐飲業者而言,最重要的莫過於食材及調理了。

但布洛瓦(開元店)竟發生食材不新鮮的情況,根本就犯了餐廳業者的大忌!!

1‧火鍋料食材不新鮮:

(1)生香菇:一上桌一看就發現乾扁、不新鮮,其中有一朵的傘邊還有一塊白色小霉

(2)金 針菇:菇頭乾扁、整把金針菇的顏色暗黃無朝氣,一看就知不新鮮。

 這兩樣跟服務生反應,換過之後,金針菇是新鮮了,
 但是其中一朵生香菇的蕈部已有不少咖啡色斑點,我婆婆說那樣就是快壞了,不要吃了。

(3)青花椰菜:看得出來是放很久了。

(4)高麗菜:農藥一般下得很重,但布洛瓦(開元店)的高麗菜似乎連是否有清洗都讓人懷疑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應為葉片中有些枯黃的部份沒有處理掉(還不少)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且看起來很像是直接切一切就上桌了,因為菜心部份也沒有去掉。

2.焗烤飯過油且起司烤得過乾、硬:

 焗烤料理是我婆婆很愛吃的料理,但今天布洛瓦(開元店)的焗烤蔬菜飯,卻讓我婆婆一點都不想吃完,
 婆婆說外頭的起司焗烤得太久,都乾硬了,裡頭的蔬菜也是烤得變得焦脆了;
 而裡頭的飯炒得太油、太膩,難怪桌上的水杯這麼大杯,是要給客人解膩用的吧!(真是諷刺的說法)
 
 我有挖婆婆的焗烤來吃,有點像在吃鍋粑飯,而青花椰菜竟有碎餅乾的口感,真的太誇張!!

 小叔吃的是焗烤海鮮飯,我看他只吃了1/3,就再也不吃了,可見得料理的手法讓人失望。 

 

我真的懷疑這家布洛瓦(開元店)的服務生根本沒受過職前訓練,
要不就是整個服務生訓練有問題!!!

畢竟這家布洛瓦(開元店)在竹南鎮開店至今也行之有年了,
相信每年的節日一定會有人潮,必定也有客人反應過,
卻到我們今日去用餐還是出現此種龜速的上餐情況,可見得是根本未思改進。

我真的認為這家布洛瓦(開元店)整家店從內場的廚房的廚師、飲料出餐員和外場服務生都應該重新職訓,
否則關店也是遲早的事,至少曾在節日時到過布洛瓦(開元店)用過餐的客人,應該不會再一次訂位了。

這麼差勁的餐廳竟然可以存活這麼久,我想應該是旁邊的酒酷的功勞,
因為我們結帳時,前一位客人竟然消費15064元,可見酒酷的好賺。

不過,我真的懷疑在酒酷用餐的客人,吃的重口味菜色是否新鮮,
因為加了重口味的調味,食材是否新鮮根本就看不出來也吃不出來。

總之,這家布洛瓦(開元店)從此之後,會從我們家族的聚會名單中剔除!!
也不建議看倌到此店用餐,光是食材不新鮮這一點,就看得出這家布洛瓦(開元店)的經營敷衍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ylvia0129 的頭像
    sylvia0129

    奶油蒼蠅的志旅記事

    sylvia0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